学业繁忙的魔法一级研究员.

【虾觉】关于我做主持却总因为虾马破大防的那些事

主虾觉,略带惑潇

潇潇第一视角√

现实向,突发脑洞罢了

或许会有后续

勿升三,圈地自萌,否则鲨掉嗷!




我是潇潇,主业是一名佣兵玩家,副业才是一名主持。

我没什么成就,唯一值得我骄傲的那就是我3s3的年度震慑大师之名。

这些都不重要,现在的关键是,我非常慌——这这这是我能看的吗?


众所周知,我潇某在ivl所有战队中关系最不错的,肯定是GG没跑了。不因为别的,要我说就是惺惺相惜。

怎么说?嗯,这还要从ivl开赛说起。GG大家都了解,他们临近比赛却被撤资,连个b站号还是个二级萌新号,所有队员都是不惑那个憨逼连蒙带拐骗来的,人均年龄也就十八,都没什么赛事经验,连个基础粉丝都没有,赢一局可能还会被对家粉丝骂(这是可以说的吗),要多惨有多惨。

要说他们这支队伍唯一拿的出来的,估计就只有马哥那个震古烁今的平局了,反正我除了阿福睡了的深渊五以外我再没见过那么离谱的对局。

……不许说3s3!!!

而我呢也是,ivl时刚刚迈入主持这个职业大门,也被人嘲讽比赛看不懂,水平也不行,经常翻着微博的评论就哭了。

不是我脆弱,这可能就是真实的世界吧,狠狠扇你一巴掌你还要笑着站起来相信明天。

GG这群人啊,明明被所有人不看好,被拉踩得很惨,每个人却可以笑着把这份压力全数吸收成动力努力向前。

说来惭愧,他们拿了冠军,是我职业生涯中哭得最猛的一次。

我看到了一群小孩手捧星光等来了黎明,他们的光一下子就跌进了我怀中。

最让我动容的,是GG门下两位屠皇。虽然现在已经不再是少年屠皇双子星了,但他们却在自己的星系捍卫属于彼此的荣光。

双屠时,他们互相教授自己的绝活,不余余力的那种,硬生生复刻了两个相同的角色池,在赛场上大杀四方。

一人一屠时,虾堡还是会教马哥一些技巧,两个人总凑一块研究不停;而马哥也总是陪着虾堡彻夜单练,在他崩溃时耐心安慰……

尤其是每场比赛后两人紧紧地相拥,不带一点隔阂,一人上场打出了两个人的压迫感。

可以感觉到,他们两感情真的很好。

……但是这不是现在发生这样的事的理由吧!



好回到现在。

这是我能看的吗???

我知道,我知道马哥这个三抓对于这场比赛很关键,可这是你皮皮虾闪现抱人然后把人家马哥摁在墙上吻的理由吗?

啊?

能算吗?

而且心安勿梦你他.妈一米八大几的身高到底有个屁用啊你凭什么是被压的那个?!



……不好意思我破防了。



当时黑漆漆的走廊就我们三个,我真的只是一转过身就看到了这样一幕。

哦我三秒三震慑的佣兵啊,这一定是幻觉吧?是吧是吧?

我楞在原地半天回不过神,而正当我要战术后仰时,马哥却一斜眼瞥到了满脸震惊的我。

他也就是轻轻看了我一下,后一秒又收回目光,勾着虾堡的手紧了紧,过了三五秒才拍了下虾堡的后背,虾堡这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了他。

……虾堡你别看我我害怕我真不是故意的啊。

“呦,潇老师,找人采访?”最终还是马哥打破了僵局宣判我无罪释放。

“啊,是,恭喜赢下这次胜利啊马哥。”我笑了笑,“正好碰上你们,一起上个采访?”

“我当然可以,就是看咱这新秀人皇虾哥愿不愿意赏脸和我一起咯。”马哥勾搭上虾堡的肩,笑的和个没事人似的。

“恶心人是吧小马,潇老师你看他,队霸欺凌新人了又。”虾堡用胳膊肘怼了一下他,看似在和我说话而眼里根没有我。

我暗暗切了一声,真是服了这两个老六了。



站在舞台中央的我不出意外地又被这两个人忽视了,他们两个你一言我一语我根本插不进去。

在?为什么要让三个主持上台?

采访最后在我力挽狂澜之下,马哥失去理智要和虾堡开赌之前结束。

我真的很想问问他俩的情况,可是他俩走在我前面就完全没给我说话的机会。

“赌不赌吧你就说,一份杨枝甘露和一辈子的爸爸称呼权,你就说你敢不敢赌吧修马。”

“哇,你这不是恶心人吗虾?爸爸还是算了,除去这个我和你赌。”

“啊……啊?没有这一项我是很不认可的,玩不起啊马,就赌这个,赌不赌吧。”

“不赌了什么赔钱买卖啊,新人暴打队霸是吧!哈,是这样的……”

他俩一路说到了备战间门口,门口队员们欢呼着迎着他们进去,不惑先是笑着将这两个祖宗送回了房间,一回头看见我还一愣:“咦潇老师,你怎么跟过来了?”

“可以啊惑老师,”我咬咬牙“你们抱抱战队已经转型成亲亲战队了?人类进化又不带我玩是吧?”

出乎我意料的是,不惑闻言一把关上了备战间的门,压低声音和我说:“这两个孩子又激动得不分场合了?”

“……哈?你的意思是你早就知道了?”我再次破防,两个眼睛瞪得贼大。

“嗯?你不知道?”这次终于轮到不惑震惊了,“我看那两个孩子和你很熟啊怎么会不知道呢?”

“我去哪知道去……”等等?

我脑内突然回想起马哥和虾堡接吻时看我的眼神。

平静如水,一点也没有被发现的慌张。

我又想起了之前这两个小崽子在我面前不拘一格地互动,我突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俩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瞒着我。

可是是个人也不会轻易往那个方面想吧啊喂!!!

我憋屈地咳了一声改了口:“我大概是知道的……吧。”

“我就是说嘛。”神经大条的不惑并没有再深究,他叹了口气,开始对着我碎碎念,“这两个孩子啊,我每次跟他们说要小心一点别一激动就忘了自己在哪了,可你看看他们看我的眼神吧,又委屈又不满的,哎,我只是不想让这么好的孩子被世俗误解,他们怎么就是不理解我呢……”

我注视着他,突然扑面而来了一种名为母爱的味道。

“辛苦你了,惑老师。”我刹那间就明白了男妈妈的不易,我深深地叹了口气,格外感慨地拍了拍他的肩。

这就是母爱吗?果然沉重。

他似乎苦笑着还想说些什么,但是他身后的备战间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率先出来的,就是马哥和虾堡。

“潇老师和不惑谈情说爱呐?哎呀别瞪我啊不惑……对了潇老师今天虾哥请吃饭,你来不来啊?”马哥看了我一眼,意味深长地问道。

我白了他一眼没吭气,只是看着他深思。

你为什么在下啊

“啊……啊?这顿饭不是不惑请我不是很认可啊。”虾堡笑着拽了一下马哥的耳机线,耸了耸肩。

“……行,你清高,你拿我工资博觉觉一笑。”不惑啧了一声。

“我常因为不够gay而和他们格格不入。”他俩身后的枯草也跟着啧了一声。

“草你没逝吧草?怎么老是砸吧嘴呢?净和不惑学坏。”虾堡眼一眯笑着拍了拍枯草的肩膀。

危·草哥·危

我看着这群少年嬉笑打闹着一步迈入黄昏中,吹起我衣摆的风让我想起了那些年他们无论输赢都是笑着离开赛场时吹过他们脸庞的晚风。

他们会更好吧?

前面的虾马回头笑着招呼我跟上他们,他们一旁的不惑也大声地向我喊着什么。

一定会的呀。

我高声应了一句,不仅是他们的赛事成绩,更是他们的感情。

我也没想到,当年那一句“你抱奖杯我抱你呀”成了真。

我看着那两人几乎要贴在一起的身影,虾堡不知道和马哥说了句什么让马哥一下撤出好几米远,突然有点想替他们哭。

那年死守饮水机的小马已经成为了大杀四方的屠皇心安勿梦,那天首秀失误的虾堡仅仅两个礼拜就展现了自己的电竞天赋证明了自己还是那个扛起半边天的皮皮虾。

如果没有彼此,怎么可以走得过籍籍无名呢。

鲁亚辉要一直陪着程笑希啊。














       
评论(21)
热度(65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